Saturday, February 06, 2010

Rain: Day

今天下大雨,診所一個人都沒有,很閒
隨手拿了一本江漢聲寫的醫學歷史來看
卻怎麼也看不下去

千萬不是因為書寫得不好(內容真的很有趣很豐富)
是因為我中了情花毒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思念一個人到這種程度
甜蜜與痛苦的交雜,在胸口起的化學反應
已經近乎震撼的境界

記得小時候我父母因為忙不過來
只好將我送到台中的外公外婆家半年
那度日如年的等待,使我不得不尋找舒發管道
我將時間投入在撲克牌與積木

將撲克牌撒落一地然後記憶每一張的位置
以不同方式疊積木,研究如何架構上層積木數量比下層多的方案
思念真的得以減輕
(難怪楊過要修練獨孤劍法)
(神雕俠侶我真的百看不厭)

不過最後回到父母身邊時,我媽曾經懷疑我有自閉症XD

長大了,戀愛了,失戀了
都是更高一層的思念
親情是天經地義的
愛情卻是一廂情願

尤其是失戀那一段
我可以感受到靈魂的一部分隨著愛情的蒸發而被褫奪
痛到一種不敢去碰的境界
每到節日(生日,情人節,聖誕節 etc.)我都一定要去跑,非得跑到徹底精疲力竭,方得罷修
還養了狗,叫他一些戀愛才會用的名字(寶貝,鼻鼻),否則驟然間我丧失了用這些名詞的所有權力
那種失落足以令我日久發瘋

直到現在,我才敢去咀嚼當時的感受,過濾成文字

回到戀愛
當見不到她時
那種甜蜜參雜痛苦的獨特配方
真的使簡訊的價值非金錢所能衡量
手機的電話費永遠值得
小別遠遠勝新歡

雨還是很大
不過簡訊收到了!
雖然有點擔心,不過我有信心她一定會做到不令我擔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TagBoard Message Board
Name

URL or Email

Messages(smilies)